close

  學生的時候,超愛玩線上遊戲,跑網咖跑到給老師寫聯絡簿了,真的是很瘋狂的一段日子。那時以為等以後出社會賺錢了,下班之後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不必像念書的時候又要顧課業又要寫作業又怕練功練輸人,還真的很累;但現在等到真的上班了,下班有空檔,要找回青春的心跳,是找不太回來的了。

  暗黑二、爆爆王、卡丁車、亂(和私服)、黑色陰謀、墨香、完美世界、楓谷、中華英雄、TERA、POE、劍靈、劍俠情緣3,目前能記得起來有玩過的大概是這些,中間肯定穿插了許多連名字都記不起來的奇奇怪怪遊戲,就不多談了哈哈。暗黑二很多國中同學都有在玩,一群屁孩在星際排排坐猛刷墨菲猛打暴皮真的是有夠熱血;爆爆王跟卡丁車就先別說了,太屁孩;黑色陰謀和墨香玩的時間太短,差不多都忘了;完美世界這可以提一下,畢竟別說好幾年前了,它的畫面和人物捏臉的精細度就算在今天也算是很好的,那時我玩妖精,兩個同學一個玩羽靈(補師)、一個玩法師,這遊戲還可以在天上飛,雖然我不是台戰,只能騎任務送的魟魚在天上拍翅膀,看起來還是很優美啊!!!可惜的是歪瓜實在太多,加上等級有夠難練,後來漸漸就QUIT了。楓谷也不說了,我應該只玩到剛好可以從初心到一轉的等級而已......中華英雄也忘得差不多,但我記得他的畫面跟技能我都覺得不錯,重點是太坑爹,沒有砸台玩不下去啊;TERA這無鎖定戰鬥滿有新鮮感的,再加上滿吃技術、畫面也漂亮,其實是一款值得經營的遊戲,但從月費改免費,抽包無限出,然後延遲超大的我的槍騎舉個盾要一秒不要說坦了連坦都還沒坦就躺了,只好忍痛QUIT;POE玩法多元,但畫面沒有很精美,整個模式跟暗黑又很像,沒有激起我很大的熱情;劍靈也是不錯,畫風真的很好,尤其是輕功的運鏡很棒,但重點來了,網路遊戲再好,自己一個人玩中就會失去動力,這點真的很重要,有時也想要看能不能找固定團一起練,但懶惰的結果就是還是自己一個人玩,好玩的遊戲都給我玩到無聊了唉。劍俠3就算試水溫吧,只玩到算是還沒開始玩的程度就掰了XD

  絕對沒有故意漏掉,因為那要重點介紹!怪的名稱有夠北爛,什麼俗辣、七仔、阿迪、阿唬、太陽堂短劍阿迪、落跑雞、豬木炎等等都是怪,沒錯,這就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亂」。弓手也能當坦?這應該沒有幾個遊戲搞這種設定,但亂偏偏可以哈哈,其實當坦不錯,有種享受萬眾矚目的感覺,整個團隊能不能有效率練功、存活率高不高,大概就看坦的表現;但無論能不能坦,我玩遊戲還是比較偏好弓手,那種在遠遠的地方偷偷在背後捅人的港覺不是很棒嗎所以在亂裡面,能坦又能偷偷捅人的敏弓完全就變成我的不二選擇,但是我的ID叫殘傷之樹,現在想想真的有夠屁

  但是敏弓坦怪其實不是因為敏弓皮很硬、血很厚,相反地敏弓皮又薄血又少,但是好處是迴避率超高,尤其是小棉花的地靈給他加下去,拖著一群怪在那邊散步,頭上一直飆出一堆miss,fu真的很好!亂的練功模式滿固定的,現在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太陽堂短劍阿迪的點、落跑雞點、打可魯、打地停,還有最重要的「隱密的點」!隱密的點其實怪不多,但對於三個人裡面有坦有補有打,其實也算是在搶不到點時的屈身之處了;然後說到這隱密的點其實一點都不隱密,等你到掃街的時候就知道它有多不隱密了

  很多的還記得。還記得那時居然砸台去買忘C來賣,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當台幣戰士,但我這戰士很弱只有小台,掃街還是只有躺地的份,真不曉得當時到底為了什麼去買忘C啊還記得一到了掃街就趕快停下手邊練功的工作,換上新手高級校服,以免噴裝,但比較坑爹的地方是就算白人還是很常噴裝,更何況是有時為了拖怪常常都需要「借黃」,這一黃下去再被掃下去,噴噴的機率立馬就飆升,所以真的換上清純校服是有需要的啦還記得在學院廣場一堆人在掛賣的盛況。還記得在地停開箱開到筋肉人大大整團滅團的慘事。還記得開箱一次開到好幾個Bomb也滅團的慘事(真的是各種死法)。還記得那時一直苦惱到底要穿正裝還是穿改裝。啊!說到裝備我想起來了,買忘C好像是為了買磨石跟護貝劑!那時光+7就不好衝了,像我這種小台,裝頂多只有+5,因為磨石、護貝劑、高磨、高護真的是天殺的貴,而且+5以上還有可能爆裝,心臟真的要很大顆,但是+5、+7、+9讓裝備會發光的誘惑,應該還是讓很多人不惜變成台戰......那段青春的瘋狂時光啊!!還記得冰弓、電弓、毒弓的音效。還記得掃街時用震波狂斷別人招的快感,根本神技。還記得廣播器也很貴,只有找組或賣東西時才捨得用一下的東西。很多的還記得,網路遊戲就是要大家一起玩才好玩。

  為什麼會想打這篇呢?因為無意間在youtube上點到亂的音樂,這音樂一催下去,整個回憶的感覺湧上心頭。電玩在我的人生裡應該陪伴了我一半以上的時間,現在的我已經要26歲,對那段十幾歲的青春歲月,至今想起仍然無法忘懷。致我們曾經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